Sunday, August 5, 2007

2 Nights Left for Me in Sydney

當初滿懷著希望從幾近千里之外的小鎮來到這全澳第一大城
期待能在這裡待到看到跨年煙火
這是我來澳洲最期待的事情之一
雪梨沒讓我失望,除了工作以外

我很高興能來這裡
這裡是我目前在澳洲待過最喜歡的地方
在溫和的冬季氣溫裡,不論晴雨
這裡總是有很多的地方可以去,也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
我覺得雪梨人一點也沒有傳說中的不友善
墨爾本人跟愚蠢的米丟啦人才真的令人厭惡

看到歌劇院和港灣大橋時的感動
待在Glebe週六市集裡的愜意
在Glebe的Sappho Books and Cafe裡喝一杯cappuccino, cafe mocha和巧克力甜點
走在人潮洶湧的街道上
望著美麗的達令港和擁有天然美景的Bondi Beach
在中國城裡吃便宜又美味的中式料理
雪梨有著太多令人喜愛的地方
如果有機會移民澳洲
我只想住在這裡

明天晚上我將到歌劇院欣賞來自Argentina的Camerata Portena樂團演出
剛到雪梨,我第二次到歌劇院時就買了票(AU$79)
希望會是美好的回憶

回來以後我就要開始打包了
後天早上10點將從Central Station搭Country Link火車前往數百公里外的Moree
展開新的一段旅程和工作

不知道何時會再回到雪梨
或許不會再回來
不過在這裡生活過的這一個月
我不會忘記

-----
附記:
雪梨中國城人來人往
還有好幾個food court
在food court裡吃飯要隨時注意自身財物安全
我在Chatswood郵件工廠裡第一天工作時認識的
來自France也是backpacker的Gills
在當天晚上到Dixon Street Food Court裡吃那家生意最好的鐵板菜時
他的背包放在桌底下的腳邊
在沒注意到的很短時間裡就遭竊了
雖然我跟他一起去警局報案
food court也有錄影監視
不過當然找不回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