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These Days in Sydney

我現在住的Glebe區離市中心不遠
但是是很有異國情調的一區
從Central Station往Broadway走10幾分鐘就會遇到Glebe Point Road
右轉進來就到了Glebe

Glebe這裡沒有擁擠嘈雜的車陣與人群
但是有很多的小餐館,書店,商店,咖啡廳,教堂和漂亮的建築
你可以整天悠閒的在這裡閒逛
或是坐在咖啡廳裡點杯咖啡,唸書

這幾天在Sydney市區走來走去
還是覺得Glebe最好

昨天我又去了Sydney Opera House一次
上次去是到雪梨來的隔天
那次天氣很差
昨天天氣就很好,晴朗且溫暖
我沿著Sussex Street往the Rocks區走去
Sussex Street街底的Miller's Point那裡是另一處安靜且美麗的街區
我在那裡一間郵局外面的椅子休息了一下
拍了幾張照
對面有一間號稱是Sydney最古老的旅館

然後我往the Rocks區走去
沿途可以看見不遠的Harbour Bridge高高聳立
The Rocks這裡也是一處受歡迎的美麗街區
有很多商店和餐廳
來這裡的人很多
因為這裡離Circular Quay, Harbour Bridge都很近
而且可以隔著海灣看見美麗的雪梨歌劇院

我在岸邊待了一會
拍了一些照就往Opera House走去
經過人群洶湧的Circular Quay
再走不遠就到了Opera House
晴天的SOH遠看真的蠻美的
前面的廣場上充滿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
我請一位講華語的遊客幫我與SOH拍了張合照
上次去SOH的時候我也遇到兩位講華語的馬來西亞女孩
並且請她們幫我拍照

SOH近看覺得其實不大
它雪白的外表是由一塊塊的瓷磚組成
感覺有點像是廁所...
不過整個造型仍然給人很優美的感覺
Harbour Bridge就在海灣的對面
旁邊還有青翠的Royal Botanic Gardens
加上寬闊的海灣以及對面的住家建築
這裡的景色確實很棒

回程我發現其實沿著Central Station旁的Pitt Street
就可以走到Circular Quay
不必像我這兩次都在市區裡繞來繞去

在回到Central Station附近Pitt Street和broadway交接處附近
我發現一家中文招牌的燒烤店
我就在那裡吃晚餐
點了麻辣烤雞翅,羊肉串
還好奇點了沒聽過的板筋,是牛的一部分,還蠻有嚼勁的
老闆娘是嫁給澳洲人的中國移民
我跟她和店裡另外的一對也是中國移民的母女聊了一會

在澳洲這一陣子,我覺得Sydney和Brisbane最美
之前我聽很多來過Sydney的人都說不喜歡這裡
我實在想不出是為了什麼

我希望我仍然可以在這裡再待上幾個月
等Tasmania天氣回暖一些再到那裡去
接著去參加Whitsunday Islands的tour
然後就可以回台灣了

No comments: